•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9年非洲电视节举办 把更多中国故事传遍非洲

2019年12月02日 09:41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把更多中国故事传遍非洲”

  2019年非洲电视节日前在南非约翰内斯堡桑顿会议中心举行。9家中方参展单位组成的中国联合展台,带来涵盖电视剧、纪录片、动漫、综艺节目等百余部参展作品,成为电视节上的亮点。

  据悉,相比以前,2019年非洲电视节中国联合展台参展商更加多元。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南京广播电视台、四达时代等在中国联合展台设展,带来百余部优秀作品,包括电视剧《梦在海这边》《欢乐颂》,纪录片《非洲阿木的广州毕业典礼》《穿越坦桑尼亚》和动画片《天眼归来》《熊猫带你看世界,出发!》等。

  非洲电视节组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在“视听中国 走进非洲”中国节目南非推介会上表示,感谢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多年来对非洲电视节的支持。他说,近年来非洲影视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付费电视业务进入关键时期。非洲已经开始尝试世界级的合制合拍,希望能获得更多关注和资源投入。

  中国联合展台是此次电视节最大的展区之一,空间打通所有参展单位展区,影片海报墙精彩纷呈,设计融合熊猫、长城、天坛等中国元素,引人关注。电视节闭幕当天,记者在中国联合展台看到,仍有不少采购商和传媒从业者在和中方代表洽谈合作事宜。

  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主任吴保安说,期待在非洲电视节搭建的这一平台上,能把更多的“中国故事”传播给世界,也把更多的“非洲故事”“世界故事”带回中国。

  伊苏·奥苏伊圭来自尼日利亚,是一家电视台的负责人,他对记者说,“我们对中国的影视内容非常感兴趣,所以我来到这里,希望能认识更多中国朋友,把优质的内容引入我们的电视台,让影视作品促进非中民心相通。”伊苏还提到了中非合作的“万村通”项目,他说,尼日利亚的“万村通”项目不久前竣工,让尼日利亚许多村民能够收看到图像清晰、内容丰富的卫星电视节目,这一项目不仅造福普通民众,还促进了许多当地电视台的发展,“我们有了更多的观众”。

  “中国是非洲重要的旅游客源市场,我们希望能与中国媒体合作,通过拍摄旅游纪录片将非洲的美介绍给中国人民,也把更多中国故事传遍非洲。”非洲旅游理事会首席执行官多丽丝·韦费尔说。

  据介绍,始于2008年的非洲电视节是非洲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电视商业展会,是非洲与世界其他地区传媒业沟通交流的重要窗口。本届电视节吸引了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电视从业人员参加。(记者 万宇)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