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将在纽约举办 展现亚洲文化魅力

2019年12月02日 14: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1月29日,纽约法拉盛华商会宣布称,将于1月25日大年初一,在纽约皇后区法拉盛中心区举办2020年农历新年法拉盛大游行。届时将有中国和韩国文化色彩浓厚的花车巡游,韩国鼓舞表演,和身着中华民族传统服饰的民众游行和燃放爆竹等活动迎接新春。

  法拉盛华商会总干事兼游行筹委会主席杜彼得,与游行活动各组负责人王能、刘豫,纽约市议员顾雅明,纽约州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109分局局长夏恩(Keith P Shine),纽约市主计长代表范小江,皇后区区长代表边令晶等参加了会议。

  杜彼得表示,鼠年的农历新年大游行是华商会举办庆祝新年活动银禧的第25年,特别有意义。杜彼得指出,农历新年大游行,每年吸引数以万计多元族裔的民众夹道观看,这项活动不仅是华人与韩裔庆祝的节日,己成为皇后区和纽约市亚裔文化色彩浓厚的传统节日庆祝活动。更积极意义是凸显对农历新年的重视,也展现亚裔社群的活力。

  杜彼得补充说,华、韩团体游行庆祝共同的新年,向主流社会展现了亚裔社群的团结力量。

  农历新年大游行指挥之一的王能提醒,报名参加游行的团体必须是政府注册的团体,同时要遵守大会规定的条文。

  新年游行另一重头戏是文艺表演。负责人刘豫表示,表演会场在喜来登酒店二楼,由于是年初一大日子,演出的节目将以庆祝新年色彩为主。会场设有12个摊位,供写书法,剪纸等文化团体使用。

  当地警方增派警力实施交通管制

  109分局局长夏恩表示,游行当日将增派警员在游行经过的街道执勤,维持秩序,并在法拉盛中心区实施交通管制:从上午9点开始,罗斯福大道和北方大道之间的友联街将封路;10时30分后,游行路线的三福大道、缅街、罗斯福大道等街道也会封闭,包括送货车在内的车辆也不能进入;所有经过游行路线的公交车也会暂时改道,公车站会张贴临时车站位置。夏恩提醒民众注意,规划出行路线。

  鼠年农历新年大游行的路线,集合与出发地点为37大道夹友联街(Union street)的109分局门口,时间是11点准时出发,本次新年游行轮到华人团体游行队伍先行。(陈裕光)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