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奥友好小使者做客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

2019年12月02日 15: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日电 据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1月29日,来自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和奥地利下奥州维也纳的近百名师生,应邀做客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驻奥使馆临时代办刘昶、科技教育文化处周志强、政治新闻处主任陈林及使馆青年外交官与两校师生进行了交流。维也纳新城市副市长施托克尔博士等市府官员出席。

  刘昶代表李晓驷大使欢迎中奥两国师生到馆做客,介绍了使馆主要职责和中奥关系最新进展,表示当前中奥关系加速发展,两国高层交往频繁,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哈尔滨市和维也纳新城市不断加强友城交流合作,特别是两市中小学生交流成为中奥地方合作的突出亮点。风华中学与辰纳联邦文理中学学生今天一同参访驻奥使馆,是中奥友好深入人心的最好印证。希望同学们作为中奥友好小使者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加深友谊,为促进中奥友好关系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施托克尔副市长感谢中国使馆邀请奥中师生到馆做客,表示得益于奥中关系快速发展,维也纳新城市与哈尔滨市的友城合作不断收获可喜成果。青年人是奥中友谊的生力军。维也纳新城市期待同哈尔滨市共同拓展友城交流合作,为奥中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中奥学生还一同观看了纪录片《超乎想象的中国》,并表演了精心排练的精彩节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