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多国设计师作品参展“新的旧物”广州巡展

2019年12月02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展览现场 许青青 摄
展览现场 许青青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2日电 (记者 许青青)由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歌德学院(中国)、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联合主办的“新的旧物——处于传统与革新张力关系中的设计”展览2日在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来自德国等欧洲国家以及美国的45位设计师和设计师团队以及多位中国设计师的60多件展品参加了本次展览。

  策展人福尔克·阿尔布斯(Volker Albus)在展览前言中介绍,本次展览是德国对外文化关系学院(ifa)以设计领域的独特发展为主题而举办的系列设计展览之一,力图通过60多件展品展示处于传统与革新张力关系中的设计,借助于一些问题设定如材料、结构、造型、制造与行为艺术生动直观地表现了这些设计的多样性与现实性。

展览现场 许青青 摄
展览现场 许青青 摄

  展览借助不同的物体和物体组合追问了对于“新的东西”和“旧的东西”这种概念设定,探讨了分离的物体以及新的组合方式。设计师和设计师团队借助于循环利用与再设计,借助设计古典派和对新材料进行传统加工之间的转型,从战略视角和形式风格视角探讨了“传统”这一主题。

  据了解,“新的旧物”展已经在南京艺术学院美术馆、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国际设计博物馆、厦门红点设计博物馆等举办。本次展览增加了广州美术学院几位优秀艺术家、设计师及组合的加入,形成了基于同一课题的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区域之间的生动对话。

  该展览将持续至2020年1月10日。(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