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马章武莫区举办冬至汤圆品尝会 各族共品美食

2019年12月03日 13: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日,马来西亚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服务中心、益美园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及马章武莫区家庭妇女委员会联合举办“全民庆冬至汤圆品尝会”,各族裔民众一同品尝各族美食,其乐融融。

  大会举办了煮汤圆比赛,吸引9组参赛者,其中华裔有5组,马来族及印度裔民众各2组。

  马来女子哈诗玛(52岁,糕点师)与两名马来友人组队参赛,她们烹调了以马来西亚三大民族为主题的汤圆食品。

  哈诗玛说,她们准备了马来人宴会上常见的马来糖水,这道名为“Cleopatra Cocktail”的甜品,材料有牛奶、椰奶、布丁、果冻,以及糯米粉搓成色彩缤纷的汤圆。

  代表华人的食品则是麻糬,她是从电视上学做麻糬,这是她第一次尝试制作这道食品,麻糬用糯米粉搓成,内陷包红豆,色彩缤纷的麻糬十分吸睛,她们给这道甜品取名“彩虹麻糬”。

  代表印度族裔的食品则是印度香料鸡肉粿条汤,这道食品是她向其印度裔的嫂嫂学来的,粿条汤内也有糯米粉制成的配料。

  参赛的印度裔妇女维嘉雅(40岁)说,她喜欢吃汤圆,平时也会自己搓汤圆来吃,这次是她第一次参赛,她是在华裔友人介绍吃汤圆后,自行摸索烹煮的方式。

  这次的参赛作品,她用蓝花、班兰、萝卜等天然食材汁液,制成五颜六色汤圆,没有采用人工色素,甜汤则是用糖、红糖、班兰叶熬煮数小时,再配上些许柠檬汁。

  李凯伦:冬至提醒未雨绸缪

  马章武莫区州议员李凯伦说,冬至提醒着大家要有未雨绸缪的精神。马来西亚虽然没有冬天,大家不必为入冬做准备,但也要有未雨绸缪的精神,面对未知的挑战,比如雨季时,做好防灾准备。

  他还表示,“我们的钱,我们做主2.0”项目已开始,欢迎各区居民提出问题和需要,如兴建饮食中心、治水计划、建草场或打造安全社区等,与1.0不同的是,这次的计划不限于10万林吉特的预算。

  出席者有益美园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主席陈治舟、马章武莫区家庭妇女委员会主席洪彩玲、马章武莫区乡村社区管理理事会协调员伯仄等。大会安排各族表演者登台献艺,各族同庆佳节,场面其乐融融。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