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神奇的中国花灯展”将在莫斯科开幕

2019年12月03日 13:5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神奇的中国花灯展”将在莫斯科开幕

  “神奇的中国花灯展”新闻发布会12月2日在莫斯科举行。主办方宣布,本次花灯展将于12月4日在莫斯科索科利尼基公园开幕,将展出45组具有中国特色和俄罗斯元素的花灯。

  本次展览的执行总策划谢尔盖•涅季耶夫斯基在发布会上表示,灯展将展出45组彩灯,其中既包括龙、熊猫、莲花等中国传统造型,也包括北极熊、圣诞老人、雪姑娘等俄罗斯元素,充分展现中俄两国文化的魅力。这些花灯外形各异,每个花灯都由数百个零部件组成,其中最高的达到了8米,最长的也有20多米长。此外,在灯展期间,莫斯科民众还可以现场观看中国传统的歌舞表演,品尝地道的中国美食,并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自本届花灯展由四川自贡海天文化有限公司与莫斯科索科利尼基公园联合主办,并得到了莫斯科市文化局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的大力支持。贡海天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睿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花灯起源于唐宋时期,有上千年的历史,每年春节期间,中国各地都会举办大型的灯展,其中以自贡灯展最为有名。本次花灯展是今年在欧洲地区举办的最大规模灯展,45组花灯都是手工制作,由上百个工匠花费了一个月的时间制作而成。此前,自贡花灯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过展示,在俄罗斯办展还是第一次,希望中国花灯能给莫斯科当地居民带来光明、温暖和美好!

  据悉,本次展览从12月4日开始,将一直持续到2020年2月23日。(记者 李俊翔)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