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湖南一高校办国际青年嘉年华 32国学生展异国风情

2019年12月03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留学生展示异国美食。 王昊昊 摄
留学生展示异国美食。 王昊昊 摄

  题:湖南一高校举办国际青年嘉年华 32国学生搭台展示异国风情

  中新网长沙12月3日电 (王昊昊 孙夕珺)3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举行第一届国际青年嘉年华活动,吸引来自中国、老挝、泰国等32个国家的数百名学生,搭起展台展示自己国家的美食特产、服装饰品、歌舞艺术、风景名胜等异国风情。

中国剪纸展示。 王昊昊 摄
中国剪纸展示。 王昊昊 摄

  活动现场好不热闹,非洲舞蹈秀、中国器乐演奏、中外学生合唱等文化展演节目引得台下学生阵阵掌声。美食区里的中国饺子、老挝肉沙拉、多哥非洲烤鱼、埃塞俄比亚酱汁鸡肉、肯尼亚奶茶,文化区的中国剪纸、老挝纪念钱币、蒙古包纪念品、非洲手鼓,吸引各国学生驻足参观、品尝。喜好歌舞的各国学生自发组成歌舞团,到各个展台前唱歌跳舞助兴。

文化展演节目。 王昊昊 摄
文化展演节目。 王昊昊 摄

  老挝留学生的展台格外显眼,展台顶上是一幅老挝著名古建筑物的塔銮图案。目前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读研二的老挝女孩兰心介绍,她和16名来自老挝的学生们为此次活动准备了一周,包括老挝的肉沙拉等美食、老挝钱币纪念品、老挝国情展示展板等。

  兰心说,有很多各国学生光顾他们的展台,除了品尝美食外,他们了解更多的是老挝旅游和老挝纪念品;她在这次活动上也品尝了很多异国美食,尤其对哈萨克斯坦的美食印象深刻。

蒙古国留学生展台展示品。 王昊昊 摄
蒙古国留学生展台展示品。 王昊昊 摄

  加纳留学生的展台上,可可粉、非洲鼓、牛皮鞋等物品备受学生欢迎。加纳留学生Thomas说,嘉年华活动是一个各国留学生互相了解、融入中国校园的好平台,也可以让中国学生了解更多异国文化。

  “没想到活动这么受学生欢迎,各个国家的学生打成一片,一起载歌载舞的画面让我感动。”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副院长甘海鹰说,学院现有来自62个国家的480名留学生,将争取每学期举办一次嘉年华活动,促进各国学生互相交流、学习。(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