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赴厦门同安交流南音艺术文化

2019年12月04日 14: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一行到访厦门 李卫红 摄
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一行到访厦门 李卫红 摄

  题: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莅临厦门同安开展南音艺术文化交流

  中国侨网厦门12月4日电 (李卫红)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南音演唱团一行25人在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永远名誉会长、印尼同安互助基金会总主席、同安区侨联名誉主席魏耀坤的带领下,日前来到厦门同安文化馆与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开展南音艺术文化交流活动。

  厦门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副主席李卫红、同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陈英械、区社科联主席林永富、区文联主席吴永红等参加活动。

  在南音演唱交流会上,魏耀坤主席用很地道的闽南话说:“我是同安人,南音是闽南传统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作为在海外的闽南同安人,有责任把它传承好”。

南音节目表演。 李卫红 摄
南音节目表演。 李卫红 摄

  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表示,南音是闽南的传统文化艺术,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海外乡亲魏耀坤主席等,出钱出力,让南音艺术文化得以在海外传承,他们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

  会上,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南音演唱团与同安银安堂南乐研究会的弦友们同台演唱了《出庭前》《感谢公主》等南音曲目,魏耀坤主席还现场演唱了一曲南音,以曲传情娓娓道出了海外游子对家乡故土的悠悠情怀!深沉缠绵的古典旋律引得现场掌声连连。

  据悉,此次到访的印尼东方音乐基金会年轻弦友,都已是上大学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近年来,他们坚持每年都到中国参加世界南音大会唱,这体现海外华裔新生代对南音传统文化艺术的热爱和执着的追求。(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