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彩灯为法国谢尔河畔塞勒市点亮嘉年华

2019年12月06日 13: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天坛”。(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天坛”。(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侨网12月6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2月4日晚,中国自贡彩灯在法国中部城市谢尔河畔塞勒市(SELLES-SUR-CHER)的塞纳古堡点亮,吸引了众多当地民众前来观灯赏景。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谢尔河畔塞勒市长蒙榭(Francis MONCHET)等中法嘉宾出席彩灯灯光嘉年华亮灯仪式并启动亮灯按钮开关。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讲话。(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讲话。(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本次彩灯灯光嘉年华由塞纳古堡与自贡腾达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共同合作举办,自2019年12月1日起到2020年2月2日结束,为期2个月。

  在塞纳古堡5公顷的范围内,10万多盏“发光二极管”(LED)组成了“火红中国年”、“美丽天鹅湖”、“迷醉法兰西”、“探秘东方韵”和“和谐大自然”等5个主题的39组大型彩灯。

  “塞纳古堡彩灯灯光嘉年华” “和谐大自然”主题区域。

“塞纳古堡彩灯灯光嘉年华” “和谐大自然”主题区域。(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大唐城楼”、“天坛”、“龙凤呈祥”、“竹林熊猫”、“孔雀开屏”、“天鹅荷花”、“圣诞雪橇”、“圣诞长靴”等等组成了一个奇妙多彩的童话灯光世界。一朵朵“向日葵”上映衬了一张张法国儿童的笑脸,孩子们牵着父母和祖辈的手,在这片光彩夺目奇幻的灯光世界里徜徉,到处是欢声笑语和赞叹声,“太美了,真的太美了”。

“大唐城楼和宫灯”。
“大唐城楼和宫灯”。(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在亮灯庆祝仪式上,中国驻法大使馆文化公参李少平向与会嘉宾宣读了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的贺信,祝贺“塞纳古堡彩灯灯光嘉年华”取得圆满成功。

  谢尔河畔塞勒市长蒙榭等当地政界代表感谢塞纳古堡和自贡腾达彩灯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为当地民众带来精彩的彩灯艺术,使得法国民众对具有千年历史的自贡彩灯和灿烂的中华文化有一个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

“竹林熊猫”。
“竹林熊猫”。(法国《欧洲时报》/欧文 摄)

  自汉唐以来,中国民间已经有上千年举办灯会的传统。发展至今,自贡灯会融合了传统技艺和现代技术,规模宏大、构思巧妙、用材特殊、制作精美。自贡彩灯已经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11月29日,自贡彩灯刚刚在法国南部城市尼斯掀起一股热潮。(欧文)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