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开张

2019年12月11日 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由岳阳医院携手上海老字号药企合作共建,这是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创新模式。 芊烨 摄
    “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由岳阳医院携手上海老字号药企合作共建,这是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创新模式。 芊烨 摄

  中新网上海12月11日电 (记者 陈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简称上海岳阳医院)11日披露,由该院负责建设的“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正式开张。

  据悉,“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际合作“一带一路”项目,中毛双方将在中医药医疗服务、教育培训、科学研究等领域进行全面战略合作,推动中医药海外发展。

上海岳阳医院院长周嘉表示,将致力把“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打造成非洲中医药中心。 芊烨 摄
上海岳阳医院院长周嘉表示,将致力把“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打造成非洲中医药中心。 芊烨 摄

  上海岳阳医院和相关上海老字号药企分别派遣有丰富经验的2名中医专家和1名中药师在“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开展医疗活动,不仅提供针灸、推拿和中草药处方,还将为当地民众提供现场煎煮的中草药汤剂,令其直接体验中医药治疗的神奇疗效。

  据介绍,“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由岳阳医院携手上海老字号药企合作共建,这是海外中医药中心的创新模式。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表示,希望上海的优质中医品牌立足毛里求斯,辐射整个非洲地区,让世界上更多民众了解中医、相信中医、受惠中医。

  据了解,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孙功谊,毛里求斯第一副总理IvanLeslie Collendavelloo及该国相关政府部门官员,毛里求斯城市医疗集团主席徐惠霖等出席了开张仪式。

  92岁的徐惠霖出生在中国。他表示,毛里求斯民众普遍认可、接受中医药,在毛里求斯建设中医药中心,进行中医药教育培训,传播中医药文化是其数十年的心愿。徐惠霖希望发挥中医药的特色和优势,造福全岛民众。

  上海岳阳医院院长周嘉告诉记者,将把中国最好的中医技术传播到毛里求斯,把最优质的中医药引入毛里求斯,让当地病人享受到最好的中医药治疗服务。他说,专家们还将在毛里求斯开展中医药理论和技术的培训工作。

  周嘉说,将致力把“中国-毛里求斯中医药中心”打造成非洲中医药中心,使中医药文化传播到整个非洲地区,助力“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