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16届俄中生物医药论坛召开 俄教授称中医受欢迎

2019年12月13日 09: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3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12月10日至13日,第16届俄中生物医药论坛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召开,主题为“俄罗斯医学和中国传统医学诊断与治疗的创新疗法”,组织单位是阿穆尔国立医学院和黑龙江中医药大学。

  在俄中生物医药论坛期间,俄罗斯阿穆尔国立医学院副院长兼教授谢尔盖·采卢伊科表示,中医疗法在俄罗斯很受欢迎。

  “中医非常受欢迎,并已经在俄罗斯,特别是在私人诊所积极推广,主要是按摩、针刺疗法和耳针疗法。俄中出产的草药联合研究成为双方新的合作领域,中方也非常关注俄罗斯对心血管疾病等需要快速介入的急性病的疗法。”采卢伊科说。

  采卢伊科指出,阿穆尔州和黑龙江省医学界的合作正在蓬勃发展,目前已经有15套科学文集出版,发表了1100余篇文章。

  “自2006年以来,我们开办了15届制药学论坛,750名教授和工作人员、850余名学生、住院医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论坛。反映了俄罗斯传统医学和中医的成果。”

  此外,也有俄罗斯方面的教授透露,5年前,阿穆尔国立医学院就已经成立东方医学教研室,教导学生研究中医疗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