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石刻艺术拓片展在圣保罗开幕 促中巴文化交流

2019年12月16日 11:0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6日电 据巴西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下午,河南古代石刻艺术拓片展在圣保罗FAAP大学展览馆开幕,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FAAP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西尔韦贝格女士、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及华人华侨代表出席开幕仪式。

  陈佩洁总领事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华民族和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文化交往重镇,以文化遗产丰富且独具魅力著称。洛阳龙门石窟、安阳殷墟等6项世界文化遗产以及少林寺都是河南最闪亮的文化名片。其中,古代石刻艺术拓片精彩展现中国古代雕刻艺术,其气势及艺术之美震撼人心,在世界多地展出效果轰动。此次河南文物局精心挑选10件珍贵石刻拓片文物,不远万里来到圣保罗展出,使本地朋友能够有幸欣赏到这一艺术真容,也感受它们所承载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

  FAAP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西尔韦贝格女士表示,中国河南古代石刻艺术拓片展,是第一次到巴西和南美展览,使我们有幸一睹历史悠久和灿烂的中华文化。它将进一步推动巴中两国的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

  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表示,FAAP大学是他的母校,他在这里完成了律师本科和硕士学业。在此举办河南古代石刻艺术拓片展,非常有意义。该展览向巴西朋友展示了中国辉煌的文化,从这些拓片可以了解中国数千年的风俗,以及生活场景和画面,以及古代人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我们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今后将在推动中巴两国文化交流上,做出更多的努力和贡献。

  致辞结束后,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FAAP孔子学院巴方院长西尔韦贝格女士、中巴社会文化研究中心主席罗士豪为展会剪彩,并观看欣赏了10件珍贵石刻拓片文物。

  田玉震副总领事等领馆官员,以及巴西华人协会长张伟等侨领出席了石刻艺术拓片展开幕仪式。(袁一平)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