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亮相海南 希望加强文化艺术交流

2019年12月18日 09:49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团长叶利谢耶夫少将:希望与海南加强文化艺术交流

  近日,享有国际美誉的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带着饱含时代印记、充满浓浓俄罗斯风情的歌舞节目亮相海南省歌舞剧院的舞台。《喀秋莎》《三套车》《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一首又一首深深影响着中国观众的俄罗斯歌曲在南国椰城唱响。

  “我们来过中国十多次,但来海南还是第一次。”近日,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团长兼艺术总监维克多·彼得洛维奇·叶利谢耶夫少将接受海南日报记者专访时说,海南优美的自然风光、热情的观众以及这里浓厚的人文氛围让全团人员对这里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

  俄罗斯红军歌舞团始建于1973年,由百人合唱团、舞蹈团、乐团以及20多名在俄罗斯享有盛名的军旅独唱演员组成。1993年该团被授予学院称号,其中20多名演员享有国家授予的荣誉称号。团长叶利谢耶夫自歌舞团成立第一天起就在此工作。

  他自豪地介绍道,歌舞团在一代又一代艺术家们的努力下走向世界,精彩的节目深受各国人民喜爱,此次来琼演出,歌舞团派出的近百人队伍可谓是团中富有活力的“年轻一代”。

  近两年来,海南作为俄罗斯人民喜爱的旅游目的地,在俄人气越来越高。值得一提的是,以此为契机,两地在文化艺术的交流上也互动频频。就在10月,多位来自俄罗斯一流芭蕾舞团的演员们参加了“世界经典芭蕾作品海南展演周”活动。

  “我能够深深地感受到海南的开放与多元,我知道这里正在全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在此大背景下,我期待俄罗斯与海南之间可以进一步增加文化交流,文化艺术的交流对两地人民互相增进了解有着重要的意义。我们非常乐于来海南演出,同时,我们也期待海南的文艺院团可以前往俄罗斯演出。”叶利谢耶夫表示。俄罗斯与中国都是历史底蕴深厚的国家,为世界文化艺术创造了丰硕的“宝藏”,两地人民也将受益于频繁的文化交流。

  “在来中国演出交流时,我结识了许多优秀的艺术家。我认为,海南在快速发展经济的同时,文化艺术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希望海南在培养本地人才的同时,多吸引省外乃至国外的优秀艺术工作者,为海南文化艺术的繁荣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叶利谢耶夫说。(记者 尤梦瑜)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