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南儋州与希腊马拉松市签友好意向书 搭建文化桥梁

2019年12月23日 16:01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儋州市与马拉松市签署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 赛事搭建中西文化交流桥梁

  12月20日,海南儋州市市长朱洪武与希腊马拉松市市长斯特吉奥·齐尔卡,共同签署了儋州市与马拉松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意向书。

  斯特吉奥·齐尔卡表示:“希腊与中国一样拥有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明,儋州是座文化底蕴深厚的城市,马拉松市愿意与儋州市在经贸、文化、教育和旅游等领域开展交流与合作。”

  “希望通过这次交流和意向书的签署,加强两座城市之间的了解,共同增进友谊。”朱洪武表示,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在经济贸易、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搭建宽广的合作平台,以务实合作促进两地友好关系发展。

  当天,斯特吉奥·齐尔卡,希腊雅典马拉松组委会成员、驻中国代表狄米崔斯·基里亚齐迪斯,希腊田径联合会董事会成员帕纳吉奥·安托纳卡基斯还一起来到海南大学儋州校区,与大学生进行互动文化交流,分享马拉松精神给希腊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带来的影响,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健身活动,培养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

  希腊外宾与海南大学副校长陈险峰、儋州副市长刘冲共同种植了中希马拉松友谊树。希腊外宾表示,计划明年从希腊带来橄榄树在儋州种下,象征两国在体育、文化领域有更深的交流与发展。

  希腊雅典马拉松组委会代表、业余马拉松选手狄米特里奥斯·马那拉基斯出现在了2019海南儋州国际马拉松圣火传递队伍中。“能够参加马拉松圣火传递,我感到十分荣幸,也希望这次活动有利于中希文化的交流和合作。”

  “希腊文明源远流长,马拉松发源于希腊马拉松市,马拉松精神一直激励着世界各地的人。儋州同样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的千年古郡,东坡先生居儋3年,给儋州人民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儋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温龙说,马拉松运动搭建的中西文化交流桥梁,将马拉松市和儋州市紧密连在一起,两座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在新时代交融,将拓宽经济、文化、体育、旅游、教育等交流合作渠道。(记者刘袭 特约记者李珂 通讯员李秋欢 林晓云)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