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非遗传承 秦皇岛皮影艺术进校园

2019年12月24日 13:33   来源:长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秦皇岛开发区:皮影艺术进校园

  日前,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小学的一节美术课堂上,老师正在教授学生如何制作皮影,让学生感受皮影艺术的魅力,传承传统文化精粹。

  据了解,自9月份开学以来,该校启动“非遗文化——皮影艺术进校园”主题教育,将皮影的制作引入全年级的美术课程,并开办皮影表演社团,举办皮影展览、演出等活动。

  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皮影课程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在学校举办的“非遗文化-皮影艺术进校园”主题教育成果展中,学生们精心制作了以皮影为主题的绘画、陶艺、编织、剪纸等作品共计2800多件进行展出。

  5年级的学生谢子婧告诉记者:“我对课堂上学习制作的岳飞、罗通等艺术形象非常感兴趣,我愿意继续深入学习皮影的制作和表演,作皮影艺术的小接班人!”(记者祖迪 通讯员王柄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