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南太平洋寻梦之旅”中国大型旅游团到访斐济

2019年12月26日 15:4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中国大型旅游团到访斐济

  新华网苏瓦12月26日电(记者 张永兴)载有约1800名中国游客的歌诗达邮轮25日缓缓驶入斐济首都苏瓦港,开启“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中国大型旅游团的斐济之行。

  斐济旅游局携手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为中国游客举行了一场隆重的斐济传统欢迎仪式,穿着草裙的武士和身着传统民族服饰的音乐家们用欢快热烈的歌声表达了对中国游客的由衷欢迎。

  斐济旅游局局长纳妮斯·玛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包括斐济在内的南太平洋岛国非常欢迎中国游客,他们的到来有助于促进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她认为,中国市场对斐济来说至关重要,斐济正在尽其所能地吸引中国游客,并准备好接待更多的中国游客。

  据她介绍,斐济去年接待中国游客将近5万人次,为斐济旅游收入贡献1亿斐元(约合4660万美元)。过去5年斐济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平均增幅17.1%,为斐济旅游收入的贡献平均增幅高达21.1%。

  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对此次大型中国旅游团的到访非常重视,同斐济警方及斐济旅游局就确保中国游客安全和购物问题进行了协商,并专门给游客们印发了“中国驻斐使馆提醒乘坐歌诗达邮轮来斐的中国游客注意安全”事项,以确保中国游客能够高高兴兴来,平平安安回。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看望了歌诗达邮轮上的中国游客。他说,今年是中国——太平洋岛国旅游年,这批中国游客的到来对包括斐济在内的南太平洋岛国非常重要,既可以促进这些岛国的旅游业发展,又可以增进中国与这些岛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了解与友谊。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孙杰告诉记者,这次满载中国游客的邮轮来到斐济,是两国文化和旅游交往上的一件大事,旅游是文化交流的重要方式,此次活动必将对促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旅游业在斐济占有非常重要的地位,也是主要的外汇收入来源。斐济目前每年接待外国游客80多万人次,中国是斐济第四大旅游客源国,来自中国游客的收入占斐济旅游收入将近5%。

  这是近年来首艘载有如此数量中国游客的邮轮到访斐济。据组织这次“环游世界53天-南太平洋寻梦之旅”的中国凯撒旅游负责人任涛介绍,歌诗达邮轮从中国天津港出发,目前已经是第38天。此行总共有20个停靠点,斐济是倒数第5站。这批中国游客大部分为65岁以上年龄的退休老人,他们文明旅行,旅游途中的表现获得了邮轮管理方的高度认可。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