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霹雳端洛300人齐奏华乐 百年小镇重焕光彩

2019年12月27日 10:1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6日,“光辉岁月”文化音集在马来西亚霹雳州端洛举行。来自霹雳州各地的华乐爱好者聚集在端洛街,300人一起演奏华乐,唤醒了寂静的小镇。

  当太阳升起,华乐团员们便准备就绪,迎着晨光演奏起华乐。每个音符唤醒了沉醉在睡梦中的灵魂,大家随着音乐动起来,开始为一天的生活而提起精神。为了容纳300人的演奏,端洛大街部分路段封街,场面十分壮观。

  除了华乐演奏,现场也设各种文化艺术摊位,包括手工艺术品、童玩、人像绘画等。村民纷纷被这项活动吸引,纯朴的小镇也因此热闹起来。

  端洛充满魅力

  霹雳州地方官员张慧莹致词时指出,端洛是一个充满魅力的百年小镇,当地的建筑物被淡然古朴的风情萦绕,吸引许多国外的电影制作公司前来取景。相信只要大力推广、发展及打造优美的旅游景点,让年轻一辈重新认识当地的历史辉煌事迹,端洛小镇将重现光辉。

  霹雳州行政议员、州议员杨祖强发现了端洛的旅游价值,善用资源和便利,不断拨款提升端洛区内的各项基建设施、重建百利新村巴刹等,还激发了他出版了“端洛区古今风貌”书籍的念头。这样一来,除了提供选民舒适的居住环境,也希望为选区保留重要的记载,让村民和世界各地的游客一窥人情味浓厚的端洛。

  “杨祖强希望这本书在2020年面市后,成为开拓端洛旅游业的踏脚石,展开一连串推动端洛旅游发展的计划,配合州政府推动的政策,与旅游界专才、地方领袖、社团组织集思广益。同时设立文化街,并打造和增建旅游设施,激发端洛旅游业及经济发展,制造更多就业机会,唤起在籍居民和移居他乡游子的记忆点,挑起他们回流故乡发展的意愿。”

  张慧莹说,推动端洛旅游发展不能只单靠政府、地方领袖和村长的努力,希望与更多的社团组织携手合作,唤醒端洛小镇的“光辉岁月”,帮助百年小镇取得各界人士的关注和人气,一起推动当地的旅游发展。杨祖强将拨款2万林吉特,作为“光辉岁月”文化音集的经费。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