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大乐园葡萄牙里斯本营”学员作品展举办

2019年12月29日 09:4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2月29日电 据天津市侨办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月28日,“中华文化大乐园葡萄牙里斯本营”学员作品展在葡萄牙淑敏语言文化中心举行,千余件优秀的中国画、书法、剪纸、扎染、风筝、宫灯、手工印刷等中国传统书画、手工艺作品展出。学员家长及支持本次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参观了展览。

  进入展区,人们就被充满中国年味年俗的作品所感染。一幅气势恢弘的对联首先映入大家眼帘。上联:传承经典展华夏风采,下联:思学乐园现童年真趣,横批:精彩大乐园”。对联内,用五种形式表现幸福美满的中国“福”字镶嵌其中,成串的中国灯笼悬挂在对联两侧,一条中国龙灯矗立于前,喜庆欢乐的气氛一下吸引了参观人群。

  走进大厅,“品味国粹经典,传承中华文化,中华文化大乐园葡萄牙里斯本营学员作品展示”大型条幅高高悬挂在展厅正中。条幅下方,是制作精美的一米见方的中国地图剪纸作品。宣纸、团扇、纸盘上表现的绘画、书法等美术作品放满了墙面。另一面墙上,孩子们用水墨颜料绘制的花纸伞充斥着浓郁的江南水乡气息。悬吊在梯阶上成排的火红灯笼与年画、春联遥相呼应。

  熊猫的憨态可爱,金鱼的活泼灵动,荷花的挺立,梅花的傲然,一幅幅水墨画惟妙惟肖;“将进酒”,“望庐山瀑布”等书法临摹倚正有致;剪纸、风筝、灯笼、脸谱等各式各样的手工艺作品,无不蕴含着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文明的灿烂辉煌。

  看过展览的家长,都惊讶营员们的学习成果,也赞叹老师们的教学能力。不足两周的教学时间里,孩子们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开拓了眼界,追寻着中国的根和魂。营员们运用所学到国画、书法、传统手工技法,制作出这么多精彩作品,让父母十分惊喜。很多家长都表示,在中华文化大乐园中,老师们扎实的专业能力和认真负责的态度让他们感到钦佩。所有努力的背后,是祖(籍)国对旅居海外华侨华人的关怀和温暖,对海外华裔青少年了解祖(籍)国,热爱、传承中华文化具有特别的意义。

  所有任课教师表示,带着祖国的重托走进中华文化大乐园,向华裔青少年教授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一名中国教师的使命和责任。相信通过老师和孩子们的共同的努力,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文化将继续传承发扬。(天津市侨办 图文供稿)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