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霹雳州青年华乐音乐会落幕 更具多元化

2019年12月30日 15:3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3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第六届马来西亚霹雳州青年华乐音乐会以优美的旋律画上句点。霹雳华乐节大会主席郭欣怡表示,霹雳华乐节是在9年前从华乐交流营开始,之后从原有的单一活动慢慢延伸至如今拥有多元化的活动。

  本场音乐会,以拉弦合奏二胡名曲《二泉映月》掀开序幕,由郭欣怡指挥,演奏员将乐曲中忧愁的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

  之后登场的是弹拨合奏《旱天雷》,乐曲表现出人们在久旱逢甘雨时的雀跃心情,接着弹拨组再献上《我把世界来周游》,这首歌曲是电影《阿凡提》的主题曲,旋律轻快活泼。

  随后是吹管合奏《三生三生十里桃花》电视剧的片尾曲《凉凉》,流露出无奈和感慨的情怀,之后是敲击合奏《天下黄河九十九道湾》,起伏摇摆的旋律让人仿佛身处船上。

  郭欣怡希望,这项华乐节可以继续举办,并且越办越好,也希望州政府可以给予支持吸引更多的外国游客来参与这项活动,将之成为一个霹雳州的固定文化活动。

  她说,2019年的华乐节特别安排了在端洛,举行“光辉岁月”文化音集,希望能借此重启老镇当年的的光辉模样,也希望能让人感受到旧建筑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