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丽中国”亮相2020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庆典

2020年01月03日 10:23   来源:海外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美丽中国”亮相2020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庆典

  海外网1月3日电 2019年最后一个夜晚,美国百万民众欢聚在纽约时报广场迎接新年。当晚6时,美中友好协会连续第九年让中国文化绽放在时报广场跨年庆典开幕式的舞台,美轮美奂的自然风光、人文风貌和歌舞表演,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和亿万观众送去一场“美丽中国”的视觉盛宴。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夫人张爱萍、中国驻纽约旅游办事处主任匡林、纽约市长特别代表罗汉·纳里恩、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时报广场联盟主席蒂姆·汤普金斯、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北美区负责人侯明等出席活动。黄屏向现场各国民众送上新年的祝福,欢迎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到中国观光旅游,体验中国文化,遇见“超乎想象的中国”。开幕式由美中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李丽和著名主持人乔纳森·贝内特共同主持。

  本届倒计时开幕庆典主题是“美丽中国·美中友好”。当晚,时报广场的7块大屏幕循环播放中国入境旅游推广宣传片,时间上追溯到几千年前的丝绸之路,空间上则呈现了从中国东部的黄山到西部敦煌的绚烂文化。知名艺术家袁熙坤、关奇、石翔作品也作为中国艺术代表在大屏幕中呈现。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和兰州歌舞剧院为此次活动专门编排了舞蹈《丝绸之路》,向世界观众展示了在传承中发展的中华文化,彰显了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丝路精神。

  黄屏在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新的一年里,中国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中美友好和世界和平。罗汉·纳里恩感谢中国艺术家们为时报广场跨年庆典增添亮丽一笔,蒂姆·汤普金斯向黄屏赠送“中美友好40年”时报广场水晶球纪念品,感谢中国嘉宾为美国民众了解中国提供了重要平台,黄屏回赠一幅中国画卷,表达以人文交流增进中美友谊的新年祝愿。

  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介绍,自2011年12月31日,美中友好协会联合时报广场新年倒计时庆典组委会第一次邀请北京参与合作以来,时报广场倒计时开幕庆典仪式持续升温,成为全球最大的文化旅游推广宣传平台。出席庆典活动的旅美侨领、杰林集团董事局主席林建新表示:“时代广场的落球仪式是纽约非常传统的跨年活动,在这个全球瞩目的文化平台上展示中国文化,可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促进中美两国民间的互动和友谊。”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