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华人家庭自制年饼迎新年 传统做法更健康

2020年01月03日 11:0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新年将近,除了大扫除,过农历新年最需要具备的就是年饼(蜂窝饼),这也是马来西亚不少华人传统的应节食品。

  随着时代演变,如今在大城市,已鲜少会有人围绕着炭炉自制年饼。不过,在一些郊外区,仍有不少家庭,会自制年饼准备迎接新年的到来。来自淡边的华人陈女士,更是每年都自制年饼,不仅节省新年开销,更让家人吃得健康。

  陈女士形容,如今网络科技愈渐发达,自制传统年饼“可以很容易,也可以很难”,以前因为网络不发达,许多传统年饼的食谱都是“婆婆传媳妇”般口耳相传,如今只需要在网络上打上关键字,就能轻易找到上百种食谱。

  难就难在,很多人已经不愿意动手做,毕竟如今网购也普及化,点击下单付款,各种年饼就送到门口。但陈女士坦言,在新年前自制年饼,才会感受到新年的氛围,将手工年饼送人也等同献上祝福。

  每一次制作蜂窝饼大约耗时3小时,3小时内可以完成5大罐的分量,成本也比市售年饼便宜不少。但制作蜂窝饼的方法虽然简单,却也相当考验耐性。

  然而,华人农历新年也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庆,她也希望有更多的华人家庭,也能趁着农历新年来临前,一家人制作年饼,不但增进感情,还更有新年气氛。(吴祈恒、梁予瑄)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