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马来餐厅添春节装饰 与华裔顾客共迎新春

2020年01月09日 14: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砂拉越州美里省马鲁帝的一家马来餐厅每年都配合农历新年布置一番,与华裔顾客同庆新春。

  马来餐厅Nakhoda Cafe店主朱贝尔指出,马鲁帝是多元民族聚居地,各族向来和睦共处,并且互相庆祝佳节。这也是身为砂拉越子民最引以为傲之处。

  他说,自己的餐厅不乏华人顾客。每逢农历新年,返乡过年的华裔游子也光顾其餐厅,农历新年装饰会让他们感到亲切和温馨。

  朱贝尔还称,在马鲁帝,其餐厅并非是唯一有农历新年布置的马来餐厅。本地马来餐厅不会拒绝舞狮队到餐厅表演,并认为这是对中华文化的尊重。

  当地华媒称,在民风淳朴的马鲁帝,各族向来相处融洽,马来餐厅的新春布置及欢迎舞狮表演,展现各族文化水乳交融的一面。对马鲁帝居民而言,各族亲善团结,互相包容尊重,是一种生活态度。(柯昌兰)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