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梦敦煌》舞剧登美国林肯中心 演绎丝路爱情故事

2020年01月10日 16: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0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由兰州歌舞剧院打造的大型民族舞剧《大梦敦煌》作为2020年“欢乐春节”赴美演出系列活动之一,于当地时间9日晚在美国林肯中心寇克剧院首演,吸引纽约各界2000多位观众到场观看。这也是该剧诞生20年来首次在美国亮相。剧组100多位演员以精湛和优美的演技将一个以敦煌莫高窟为背景的古老爱情传说呈现给了纽约的各族裔观众。

  此次演出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高端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制作呈现。同时,该剧也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的大力支持下,被成功纳入2020年“欢乐春节”赴美演出系列活动之一,并得到了中国国家艺术基金的支持。

  在首演前主办方举行的庆祝酒会上,《大梦敦煌》艺术总监苏孝林表示,这次借助“欢乐春节”的平台,能够把兰州歌舞剧院的经典剧目《大梦敦煌》带到美国林肯中心的舞台上,是剧院全体成员多年来的愿望。截至目前,《大梦敦煌》已在中国31个省份以及德国、俄罗斯、意大利、澳大利亚、法国、西班牙、荷兰等海外10余个国家,累计演出1500余场,所到之处均受到各地观众的热烈好评。2020年是《大梦敦煌》创演整整20周年,剧组全体成员希望借此机会,为纽约的观众们演绎一个来自古老丝绸之路的感人爱情故事。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和夫人张爱萍、总领馆文化参赞李立言、原甘肃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庞波、《大梦敦煌》总编导陈维亚、纽约娱乐制作公司EPlus董事长Doug Johnson和总经理Ken Shepski等嘉宾也应邀出席了演出前的庆祝酒会。

  《大梦敦煌》总编导、中国舞蹈家协会副主席陈维亚也高兴地表示,在纽约的舞台上呈现《大梦敦煌》这部舞剧,是剧组多年来的一个梦想,也是这部作品诞生以来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大梦敦煌》被誉为是一部中国版的《罗密欧与朱丽叶》,该剧以莫高窟为背景,讲述中国古代的一位青年画师莫高,在前往敦煌创作“飞天”壁画的大漠途中,邂逅一位将军的女儿月牙。两人一见钟情,但这段感情却遭到月牙父亲的坚决反对,并历尽曲折。月牙冲破阻挠,跑去石窟与莫高相会,最终却不幸死在了父亲投向莫高的利剑之下。月牙的身躯后来化成一泓月牙形的清泉,永不干涸,成为了后来沙漠中神奇的泉水 —— “月牙泉”。

  剧中的月牙由兰州歌舞剧院青年演员陈彦汀饰演,莫高由杨凯渊饰演,大将军则分别由杨希和鞠颂饰演。他们和团队在当晚的精湛演出深深打动了2000多名观众,现场掌声不断。原甘肃省歌舞剧院及兰州歌舞剧院在美国工作的张丽、任莉莉、卜劼、贺平、李有竹、尹琪璘、米香荣、肖多嘉等艺术家也来到剧场观看了演出。(管黎明)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