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书画家曾来德“墨许山河”作品展亮相日本东京

2020年01月13日 13: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20年1月11日至31日,中国画家、书法家曾来德书画展“墨许山河”在日本东京虎之门东京崔如琢阳光艺术馆举行,著名华人画家崔如琢,公益财团法人、阳光美术馆理事长关口胜利,参议院议员,原总务副大臣松下新平等各界人士等参加了开幕仪式。

  曾来德1956年出生于四川省蓬溪县,现为中国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院艺委会委员,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教育委员会主任,北京大学客座教授,世界华商书画院院长。

  1980年代,曾来德拜著名书法家胡公石为师,曾先后在中国美术馆及中国多地美术馆、博物馆举办书画展,引起社会各界以及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其书法作品《鸥鹭》、山水画作品《天地之象》被大英博物馆收藏。2011年11月,曾来德的“墨乐巴黎”系列文化活动在法国国家议会宫、法国中国文化交流中心等地举办。

  曾来德出版了许多作品集和专著,如《曾来德谈艺录》、《书法的立场》、《横竖有理-曾来德文集》、《书法之诗、水墨之诗》、《曾来德书法作品集》、《曾来德现代书法作品集》、《墨许山河—曾来德书法艺术的双重变奏》《墨许山河—曾来德书法艺术·山水四季》、《写无尽书》等。

  开幕式上,曾来德进行了致辞,表示中国与日本在文化上同宗同脉,两国之间的交流千年以来源源不断,尤其是在书法和绘画上更是息息相通并各有所长。这次展览,他带来了52幅作品,其中书法和绘画兼备,风格和形式迥异。

  曾来德指出,自己十分敬仰崔如琢,因为他在艺术、学术、慈善、中国传统文化推广等方面都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是当代中国画坛重要代表之一,深受画坛尊重。本次在东京崔如琢阳光美术馆做展览,他感到非常荣幸。

  开幕式现场,曾来德还对作品进行了讲解。他表示,随着中日关系的良好发展,中日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也不断加深。2019年7月13日,日本东京“崔如琢阳光美术馆”在东京商务中心虎门地区正式开馆,这成为近年来中日民间文化交流的一大盛事。(张石)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