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20“欢乐春节”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首尔举行

2020年01月13日 14: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音乐会现场人头攒动。(韩国《亚洲日报》/南宫镇雄 摄)
音乐会现场人头攒动。(韩国《亚洲日报》/南宫镇雄 摄)

  中国侨网1月13日电 据韩国《亚洲日报》报道,当地时间1月12日下午,2020年“欢乐春节——中韩友好音乐会”在首尔世宗文化会馆大剧场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首尔中国文化中心、韩国亚洲经济新闻集团共同主办,是2020年韩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重头戏。

  出席当天音乐会的嘉宾有: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代办金燕光、首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韩国外交部次官补金健、韩国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丁世均等社会知名人士,韩中媒体记者、企业代表、市民团体等上千余人出席观看了音乐会。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韩国《亚洲日报》/南宫镇雄 摄)
部分与会嘉宾合影。(韩国《亚洲日报》/南宫镇雄 摄)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朴良雨表示,中韩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领域相互合作,结下深厚友谊。民间文化艺术交流发挥着民间外交作用,使两国人民之间心连心、和睦相处,其中,为纪念春节而每年举办的“欢乐春节”中韩友好音乐会,更是在推动两国团结和友谊中一直发挥着巨大作用。

  韩国亚洲新闻集团董事长郭永吉表示,2019年对中韩两国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一年。在意义深远的2019年过后,2020年可以说是两国迈向崭新的、关系进一步发展的起跑线。在2020年伊始举办的中韩友好音乐会,将成为两国进一步加深友谊、延续美好关系的平台。

  音乐会上,多位中方艺术家相继登台演出《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同时,中方艺术家联手韩国首尔POPS交响乐团的艺术家们,同台合演《春节序曲》、《梁祝小提琴协奏曲》、《独立军歌》等作品。韩方艺术家还将演唱名曲歌剧《图兰朵》中 “今夜无人入睡”、《美丽的江山》、《你不要担心》等曲目,为观众献上新春祝福。

  多年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坚持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向韩国民众介绍和展示以春节文化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了韩国民众对中华文化和价值理念的认知度和认同感,密切了中韩两国各领域的友好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