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大乐园教师团拜访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2020年01月14日 09: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4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日前,在圣保罗侨界部分负责人的陪同下,“2019中华文化大乐园巴西圣保罗营”教师团一行前往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拜访并汇报工作。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副总领事孙仁安、侨务领事张于成会见了教师团全体成员。孙领事详细介绍了圣保罗侨务工作以及当地华文教育发展情况,希望湖南侨联、侨办今后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圣保罗的华文教育事业,将中华文化的种子播种到华裔孩子的心中,让中华文化在圣保罗乃至拉美深入传播,总领馆也将予以全力支持,为华文教育在圣保罗的顺利发展做出应有的努力。领事对连续在巴西举办多次的“中国文化大乐园”活动给予了很高评价,并对教师团不远万里飞赴巴西支持华文教育表示衷心感谢。

  教师团领队湘潭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熊俊杰代表教师团感谢孙领事拨冗会见。他向孙领事一一介绍了来自伟人故里的十二位优秀的教师,汇报了此次活动筹备和进展情况,并介绍了湘潭的侨务工作情况,表示将积极配合总领馆,为圣保罗的华文教育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教师代表也就几天来的工作概况谈了各自的感想,大家对巴西华裔孩子的中文水平赞不绝口,更感动于圣保罗华人学校对孩子们爱国情感的重视,对文明礼仪的培养。手工教师陈思璐还代表教师团向总领馆赠送了剪纸作品《八喜临门》。

  圣保罗华助中心教育组组长林凯轩对教师团的来访表示真诚的感谢,他表示将全力配合“中华文化大乐园”活动,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他也相信圣保罗的华文教育事业必将再上一个新台阶。

  巴西湖南同乡会綦湘柏会长则提出了推广华文教育的一个新思路,他期待巴西的华裔孩子能走出巴西,走近伟人故里去近距离感受中华文化,接受中华文化的熏陶。

  总领馆侨务领事张于成则就被称为海外“留根工程”的华文教育提出了几点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培养后一代的华文教育是侨务工作发展的动力,希望侨办工作人员能更关心关怀外派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希望外派教师能更发扬奉献精神,更专注投入于华文教育事业,能从教材、教案、课堂实录、先进教育理念等多个方面对海外的华文教育予以更具体的支持,让海外的华人子女摆脱“香蕉人”的称呼。

  会见结束后,教师团成员参观了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并与领事及圣保罗侨界部分负责人合影留恋。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