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印青年对话活动举行 期待两国青年不断增进了解

2020年01月14日 14:54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期待印中青年不断增进了解”

  “青年是中印关系的未来,我们要为两国发展与合作贡献积极力量”“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把两国友谊传承下去”“我们要携手同行,共创中印美好未来”……在日前举行的第二届中印青年对话活动上,两国青年代表如是表示。

  对话活动由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与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共同主办。来自印度各地的杰出青年代表、全印中国留学生联合会中国留学生代表等出席活动。两国青年代表围绕中印如何实现合作共赢、如何加强双边人文交流等议题展开讨论。

  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在致辞中表示,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中印关系稳定向好,两国合作潜力巨大,也为两国青年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平台。通过此次两国青年对话,相信大家能进一步增进相互了解,为中印关系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印度青年领袖联合会主席苏万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印度是世界上青年人口最多的国家。良好双边友好合作关系为青年交流合作提供了坚实基础。相信此次活动将成为今年“中印人文交流年”的良好开端。

  “两国关系的未来掌握在青年人的手中,期待印中青年不断增进了解,加深友谊。”曾到访深圳的印度青年代表香巴唯说,“我希望能有机会到中国更多地方参观学习,更加全面地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我们两国青年都应倍加珍惜宝贵时光,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练就更多过硬本领,成为中印文明交流互鉴、美美与共的使者。”中国留学生代表黄乐乐说。(记者 胡博峰)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