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预热新西兰“欢乐春节”

2020年01月14日 15:38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预热新西兰“欢乐春节”

  人民网惠灵顿1月14日电(王泉骄)1月12日上午,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惠灵顿雅风社推出2020年“欢乐春节”预热活动——“鼠”我最红·中国符号工坊,吸引当地500多名居民参与这场充满中国年味儿的“闹新春”活动。

  来自雅风社的书法、篆刻、绘画爱好者通过泼墨写春联、扎制灯笼福球、描绘京剧脸谱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将中国新年祝福送给当地的中国文化爱好者及华侨华人。

  活动现场还专门设立了中医义诊摊位,来自惠灵顿的中医娜塔莉·弗洛伊德吸引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她不仅能用中文答疑解惑,还送出自制的草药茶包。考虑到不少年迈的观众来到现场,现场还设立了功夫茶道展示摊位,使大家在品尝香茗的同时,领略中国茶文化的意趣。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表示,此次中国符号工坊活动是中国文化中心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率先推出的2020年“欢乐春节”预热活动。在此后一个多月时间内,中心将联合各合作方共同推出系列文化和旅游庆祝活动,涵盖文艺演出、新春花市、非遗展演、花车游行、元宵灯会、新春音乐会、文化快闪、春节文化‘进校园、进社区’等,期盼新西兰民众能够尽情体验“欢乐春节”文化品牌带来的浓郁中国新年气氛,乐在其中,共迎春节。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