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华盛顿迎新春活动22日启动 美国民众感受中国文化

2020年01月15日 13:3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2020鼠年春节即将到来,在美国文化艺术届地位极高、位于首都华盛顿西北部的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精心准备了一系列迎接新春的活动。除了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传统的春节“家庭日”活动以外,2020年刚刚竣工的建筑空间“触角”(REACH)还将为参观者带来美丽的户外灯展与精彩的晚间表演等。肯尼迪中心国际项目总监吉尔•阿尔梅达(Gilda Almeida)告诉记者,希望美国民众能够通过这个机会聚在一起,体会中国不同省份的多种文化特色。

  2020年的春节大年初一是1月25日。从1月22日至2月2日,肯尼迪中心将举行第5届年度农历新年庆祝活动。1月22日,由知名德国华裔指挥家汤沐海指挥的上海交响乐团音乐会将拉开鼠年新春系列音乐会。1月25日是广受欢迎的肯尼迪中心农历新年家庭日活动,各族裔民众尤其是小朋友们,有机会通过表演、各种手工艺了解中国文化,活动包括涂色、灯笼制作、糖画制作、木版画印刷等。家庭日当晚,北京竹乐团将在千禧舞台上演出,听众可以免费欣赏。而为期两周的晚间特别活动——在刚刚竣工的“触角”建筑举行的冬季灯展,将和各种特色表演、小吃一起,共同展示中国以及其他庆祝春节的东亚国家的文化艺术。

  肯尼迪中心国际项目总监吉尔达•阿尔梅达在接受记者的邮件采访时表示,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期间举办庆祝活动已经是肯尼迪中心延续5年的传统,如果从2005年第一次举行“中国节”活动算起,肯尼迪中心举办展示中国文化的活动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阿尔梅达表示,每年参加新春活动的人数都能达到6000甚至10000人,这令她印象深刻。

  阿尔梅达特别介绍了将在“触角”户外空间举行的冬季灯展。这次灯展以中国的传统和自然为主题,根据特别的中国文化符号分为4大部分——青龙、白虎、朱雀、玄武,在中国神话中它们各自代表一个方向和一个季节。12生肖、熊猫林、蘑菇园、花卉园、睡莲展示架等也是这次展览的重要装置。

  阿尔梅达强调,肯尼迪中心的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吸引了各族裔人群,旨在向民众介绍有关中国手工艺品的知识。这是一个让家庭和整个社区聚集在一起的好机会,让人们体验来自不同省份的中国文化。

  “自2005年肯尼迪中心举办中国节以来,我们每年都在舞台上展示中国文化。肯尼迪中心与中国大使馆之间的关系仍然牢固。今年,我们的国家交响乐团也将在中国演出。”阿尔梅达表示。(徐一凡)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