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亮点多 泰国总理用中文向华人华侨拜年

2020年01月16日 10:0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泰国“欢乐春节”亮点多 巴育总理用中文向中国人民和泰国华人华侨拜年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李敏):“欢乐春节”是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的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欢乐春节”这个品牌2004年在泰国创办,2010年正式以“欢乐春节”冠名在全球各个国家推出,通过春节文化走出去带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今年的全球“欢乐春节”启动仪式将在泰国曼谷暹罗广场举行。14日,“欢乐春节”第一次走进泰国总理府,巴育总理用中文向中国人民和泰国华人华侨拜年。

  14日,“欢乐春节”活动第一次走进泰国总理府,巴育总理与多位副总理、部长在总理府大院里兴致勃勃地观看了舞狮表演,并用中文跟大家拜年。

  “春节快乐!”

  为了吸引更多泰国年轻人参与春节活动,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选送了在泰广受欢迎的新国风团体“陈情少年”组合担任2020年泰国“欢乐春节”推广大使,在当天的活动中演唱了根据泰国年度流行歌曲改编的2020年泰国“欢乐春节”推广曲《心跳的节拍》,歌词的主题就是“欢乐春节”、美丽中国、中泰一家亲,标志着2020年泰国“欢乐春节”拉开帷幕。

  2020年时值中泰建交45周年,1月24日,全球“欢乐春节”启动仪式将在泰国曼谷举行。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将组派6个省市共150余人的艺术团赴泰国曼谷、清迈、普吉、合艾等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其中特别邀请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带来非常受泰国观众喜爱的舞蹈《千手观音》。此外,泰国各地的华人聚居区也将举办盛大的传统庆祝活动,泰国文化部部长伊提蓬介绍说:“春节是全球华人的节日,泰国许多地方都会举办春节庆祝活动,比如曼谷唐人街、北榄坡、普吉、清迈、芭提雅等,希望新的一年给所有的人都带来好运,我代表泰国文化部向中国人民和泰国华人华侨致以最亲切的春节问候。”

  今年活动的一个亮点是,特邀中国艺术大师韩美林在曼谷著名商业中心和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韩美林生肖艺术展”,并且与泰方共同创作了鼠年生肖纪念金币。

  作为中国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春节期间泰国将迎来大批中国游客,泰国国家旅游局局长育塔萨表示,泰国准备了精彩纷呈的春节活动,中国游客一定能在这里度过一个开心、幸福的春节假期,“中国春节假期期间,预计有30万中国游客来泰国过年,当月有望突破100万人,今年是个特殊的年份,是泰中建交45周年,两国的旅游合作也超过15年了,衷心希望我们的合作再上一个台阶。”

  泰国“欢乐春节”自2004年创办以来,已发展成为泰国颇具影响力的春节联欢活动,诗琳通公主和政府要员每年都会出席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