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糯米粉涨价波及年糕 糕点业者盼顾客体谅

2020年01月16日 15:4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马来西亚《诗华日报》报道,年糕是春节必备的传统美食,随着新年的跫音渐近,马来西亚的年糕需求量大增,业者必须连夜赶工制作年糕,以应付市场上的需求。

  今年的年糕价格微调,主要原因是成本提高,糯米粉在上个月内连涨两次,每箱20包装的糯米粉(一包500克),2019年底从58林吉特涨至68林吉特,然后再涨至72林吉特。

  随着原材料价格在短期内暴涨,业者只能稍微调整年糕的价格,以弥补损失。不过,从事制作年糕的业者吴秀秀表示,虽然价格略涨,然而只是小幅度,希望消费者能够体谅。

  她说,年关逼近却遇上糯米粉涨价,让业者无所适从,因为担心消费者误以为业者坐地起价,在春节需求量大增时抬高价格牟利,其实这是糯米粉不断涨价的原因。

  两周前开始,年糕的需求量就上升,如今她与丈夫要在一天内夜以继日,不停赶工制作最少3轮的年糕,以满足不断的订单,平均每日做数百个。

  为了让年糕的口感更好,年糕下锅后以慢火蒸上8小时,出锅的年糕才会柔软好吃。因为时间冗长,所以拿捏的时间要准,这意味着半夜也要起床做年糕。而不少零售业者在12月开始就下订单,所以近期是赶做年糕的高峰期。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