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斗湖政中各族教师“红彤彤”庆新春

2020年01月17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17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沙巴州斗湖政中为迎接中国农历新年,校长菲特丽雅妮华希率领各族教职员,穿上红彤彤的衣服,站在充满新年装饰的校园内,手拿春联向各界拜年。

  斗湖政中华文组主任兼华文学会顾问吕丽华把这一多元种族和谐的画面,上传到社交媒体后,迎来大批网友的点赞和好评,短短两天便累积了232次转发。

  斗湖政中华文组主任:共庆各族佳节再自然不过

  吕丽华(50岁)说,其实这是该校的“年度活动”,每年华人新年前夕,华文学会负责装饰学校,挂起灯笼和喜庆的饰品,让新年气氛充满校园,而各族教职员会迫不及待,约定一个时间,大家身穿红衣拍美照,向各界拜年,共庆新年。

  她补充道,“开斋节期间,非巫裔教职员也会穿上马来传统服装,与巫裔同胞共庆开斋节。这一切对我们来说,就是那么自然与轻松不过的事情。”

  她说,各族互贺在该校乃至沙巴,甚至马来西亚整个社会,理应是稀松平常之事,因为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的国家,数十年来各族和平和谐共处,各族的文化习俗早已融入到大家的生活中,无法分割。

  她认为,“各族互相尊重和包容的美德,一直存在我们的社会里,已经成为我们平常不过的事。”

  一踏入教育界,吕丽华便在政中执教20多年,一直见证这所犹如缩小版社会的学校,各族如何互相扶持与照应。热衷于发展华文学会的她,一直希望通过该学会的活动,让华裔及友族同胞更了解中华文化和习俗。

  她说,“我校各族同胞一直拥戴和接纳中华文化,虽然华文学会人数并没有很多,但其他族群对它很是尊重。每年华文学会办活动如书法,校长和其他种族的教职员与学生都非常踊跃参与挥毫;华人新年前,华文学会负责装饰学校,大家都会开开心心地拍照。”

  她认为,“大家就是以最自然的方式,表达了对彼此的尊重。”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