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法国发行农历鼠年生肖邮票 中国驻法大使出席首发式

2020年01月21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法国鼠年邮票首发仪式上致辞。(《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在法国鼠年邮票首发仪式上致辞。(《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侨网1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为庆祝农历中国新年,法国邮政于当地时间1月18日,在位于巴黎9区的巴黎邮政集邮公司墨方厅举行庚子鼠年邮票首发仪式,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法国邮政总裁菲利普·瓦尔出席。

  法国邮政此次发行的农历庚子鼠年邮票,由“手捧莲花的老鼠”和“老鼠娶亲”两张小型张组成。每张小型张各有一枚33 x 40 毫米的单票和单枚28 x 33 毫米四方联,邮资分别为4.85欧元和7欧元。单枚邮票面值分别为绿色平邮0.97欧元和国际通邮1.40欧元。

  鼠年邮票设计师,旅法华人艺术家陈江洪称,自己主要想通过邮票的设计,多讲一些故事,多向法国民众传达一点中国传统文化的内容。他说,这次鼠年邮票的版面设计也是他自己设计的,特别在“老鼠娶亲”的版面设计上,采用了更加喜庆的红色,彰显中国元素特色。

  卢沙野大使(左)、菲利普·瓦尔总裁为集邮爱好者签名留念。(《欧洲时报》/欧文 摄)
卢沙野大使(左)、菲利普·瓦尔总裁为集邮爱好者签名留念。(《欧洲时报》/欧文 摄)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表示,生肖邮票是最具中国文化代表性的一种体现,邮票将12种动物描绘得活灵活现,生动可爱,深受广大集邮爱好者的喜爱,即是艺术佳作,也是中法两国文化交流一个生动的侧面,最能体现中法两国人民之间的相通。

  菲利普·瓦尔表示,鼠年生肖邮票象征着法中友好关系,也是在法国弘扬具有悠久历史传统的中国文化的一种方式。他感谢邮票设计师陈江洪,用生动活泼的方式融合了中国文化和艺术创作。

陈江洪在集邮爱好者的邮折上签名并画上一只小老鼠留念。(图片来源:欧洲时报记者欧文 摄)
陈江洪在集邮爱好者的邮折上签名并画上一只小老鼠留念。(《欧洲时报》/欧文 摄)

  据悉,鼠年邮票是陈江洪继2019年猪年邮票之后,应法国邮政之邀设计的第二枚中国生肖邮票。(欧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