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文化庙会演出在约翰内斯堡精彩上演

2020年01月21日 15:09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欢乐春节”文化庙会演出在约翰内斯堡精彩上演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1月20日电(刘畅)1月19日,“欢乐春节”文化庙会在约翰内斯堡曼德拉广场举行,来自四川歌舞剧团和约堡华星艺术团的艺术家们为旅南华侨华人共同呈献了一场汇集歌舞、声乐、武术、茶技、川剧变脸、戏曲、木偶、民乐等艺术表现形式的大型文化盛宴,让在场的数百名中南两国观众在新春来临之际领略了独具魅力的巴蜀文化,以及中非文化特色的无穷魅力。

  本次活动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和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共同主办。近二十家驻南中资企业在现场布置了展台,宣传推广中国文化,向广大南非民众展示中国力量,感受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习俗,营造了良好的沟通氛围。中国驻南非大使林松添、南非旅游部副部长费什·马拉勒拉,南非旅游局国际事务部主管布莱德利·鲍尔,中国银行约翰内斯堡分行行长李涛出席。此次活动也为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成立2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拉开序幕。

  林松添大使在致辞中提到,今天在这里举办“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的目的有二:一是让在约堡的华人华侨能有机会一起欢度春节,共同感受家一样的新年节日气氛。二是同南非朋友们一道分享节日的喜悦,共同祈祷世界和平、人民安康幸福快乐。林大使表示,中南互为最重要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国已成为南非最主要的投资和旅游来源国,国之交在于民相亲,中南关系必须惠及两国人民,让人民有参与感、收获感和幸福感。希望通过此次文化活动让在场的中南各位朋友欣赏中国文化表演,开展彼此交流,增进相互了解,并为深化中南人民友谊、促进各领域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银行约堡分行李涛行长在致辞中向出席当天活动的来宾们表示热烈欢迎。李行长介绍,在大使馆的领导下,中行约堡分行很荣幸承办此次文化活动,今年正值约堡分行成立二十周年,在南非经营二十年以来,中行约堡分行现已建设成为中银集团在非洲市场的“桥头堡”,跻身南非银行业70余家银行机构前十强。这是约堡分行首次承办文化类活动,李行长表示,此次文化活动的目的就是在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中南文化交流,促进中南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演出活动在藏族舞蹈《溜溜康定》中热闹开场,《欢乐小丑》带领观众体验通灵入化,幽默诙谐的魔术和杂技世界,戏曲舞蹈《百花争研》将四川姑娘花一样的妩媚、水一样的灵动、火一样的激情表现得淋漓尽致,《中国武术》表演展现了气势磅礴的中国功夫风采,获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音乐剧《巴蜀神韵》将极具四川特色的代表性元素——国宝熊猫、变脸、木偶、茶技以及具四川特色的艺术形式进行呈现,并通过熊猫憨态可掬的形象与动听的音乐,将来自于巴蜀大地的问候传递给在场观众,使全场演出推向高潮。来自约堡华星艺术团的歌、舞、秧歌、腰鼓等表演将中非特色相结合,为演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整场演出融入四川汉、藏、羌、彝民族及非洲的独特元素,通过“欢乐春节”为主题的文艺演出形式,展现了中国四川的独特魅力及旅非华人华侨蓬勃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