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20鼠年“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走进布拉格

2020年01月21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月21日电 据《欧洲时报》微信公众号“向东向西”消息,当地时间1月17日,在欢乐的锣鼓声中,捷克2020鼠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在首都布拉格会议中心拉开帷幕。

  当地旅捷华侨华人和捷克当地民众一道逛春节庙会,体验中国春年传统习俗和文化。此次的春节庙会照例有中国书法、绘画、茶艺、中国武术、民乐、舞蹈、旗袍秀和中华美食。此外,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民间传人还在现场表演蜀锦蜀绣、竹编、糖画等绝技。

  在捷克,“欢乐春节”活动自2015年起,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年,尤其春节庙会活动深受捷克民众喜爱。2020年,除了首都布拉格,“欢乐春节”活动还将在俄斯特拉发、奥帕瓦、奥洛穆茨和捷克布杰约维采等四个城市展开。

  布拉格中华国际学校校长戴波说,学校每年都组织学生参加“欢乐春节”活动,这次来了八十多个孩子。12岁的祁欣怡是这所学校的六年级学生。当天上午,她教逛庙会的捷克爷爷奶奶们学习中文数字,并认真地给他们打分,颁发成绩证书。中午,她穿上中国少数民族彝族的服装,表演舞蹈。

  17日晚,四川省艺术职业学院艺术团在布拉格演出一场具有浓浓川味的戏曲、舞蹈和杂技表演,把活动推向高潮。

  在捷中资企业、旅捷华侨华人、留学生和捷克各界友好人士近2000人观看了演出。

  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致辞称,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活动已经成为一座连接中捷两国人民友好情感的桥梁。他表示,2020年是农历鼠年,在捷克迎接鼠年的到来应该说别具特色,因为捷克有《鼹鼠的故事》动画片,拥有形象可爱、幽默风趣的小鼹鼠。张大使还说到,《鼹鼠的故事》其中有一集叫“鼹鼠和刺猬”,讲的是鼹鼠和老鼠一起帮助刺猬逃离困境,后来在回家的路上,刺猬又帮助鼹鼠和老鼠摆脱了恶猫。

  18日下午,“欢乐春节”活动现场迎来一批特殊观众——来自捷克多地七所孤儿院的将近150位小朋友。他们观看了中国文艺表演,还得到协办春节庙会活动的侨团赠送的中国吉祥物。

  10岁的格丽齐亚住在西北部的杜赫佐夫孤儿院,她说她最喜欢小公主(舞蹈《蜜罐里的小精灵》)、苗音和川剧变脸这几个节目。

  杜赫佐夫孤儿院的女教师弥尔迦说,孤儿院一共有56位孩子,这次来了40位。这是他们第一次接触中国文化节目。她表示,孩子们还没有见过这样另外一种文化,开阔眼界对他们很重要,他们应该了解一些别的地方的风俗习惯。(黄频)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