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欢聚古蔺”新春慰问演出在四川泸州举行

2020年01月22日 08: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中国侨网成都1月21日电 (岳依桐)记者21日从四川省侨联获悉,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四川省检察院、四川省地方志办、泸州市侨联、泸州市职业学院、古蔺县委宣传部共同承办,古蔺县委县政府支持的“亲情中华·欢聚古蔺”新春慰问演出20日在四川泸州古蔺县举行,2000多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据介绍,自2014年起,中国侨联启动“两节”期间赴各地慰问演出活动,共派出37个艺术团赴中国14个省(市、区)举办了69场慰问演出,表达对侨界民众的关爱和祝福。如今,“亲情中华”已经成为各地归侨侨眷交口称赞的闪亮文化品牌。

  冬日天气寒冷,但古蔺民众对“亲情中华”艺术团的热情丝毫不减。舞台早早搭就,演出前的彩排就吸引众多民众驻足观看。而艺术团也没有让期待已久的观众失望,他们克服奔波的辛劳和寒冷的天气,用最饱满的热情献上一台极高水准的文化盛宴。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演出在舞蹈《盛世花开》中拉开序幕。中国东方歌舞团歌唱演员袁东方演唱了《绿叶对根的情意》和《万水千山总是情》,以深情的歌声道出远方游子绵绵的思乡之情;中央民族乐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周炜演唱了《红星照我去战斗》和《舒心的日子》,带观众回望往昔、品味当下;国家一级演员、男高音歌唱家梁召今以精湛的唱功完美演绎了《共和国之恋》和《我的太阳》,唱出中华儿女的家国情怀。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图为演出现场。(钟欣摄) 钟欣 摄

  随着古蔺站演出落下帷幕,2020年“亲情中华”艺术团四川之行圆满收官。(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