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瀑布城喜迎中国年”文艺演出在巴西伊瓜苏举行

2020年01月26日 13: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巴西伊瓜苏1月26日电 (记者 莫成雄)中国河南文化艺术团当地时间25日晚在巴西著名旅游城市伊瓜苏和平广场举行“瀑布城喜迎中国年”文艺演出,为巴西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奉献了一场以少林功夫和民族舞蹈为特色的文化艺术盛宴。

  当晚,伊瓜苏和平广场灯火通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中国驻巴西使馆官员、巴西伊瓜苏市政要、巴西友好人士、外国游客以及当地巴西民众和华侨华人等3000多人观看演出。

  中国驻巴西大使馆文化公参舒建平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也是中华文化的重要载体。在巴西各地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的目的是传播中华文化,与当地民众分享中国春节的欢乐,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促进华人融入当地社会。

  巴西伊瓜苏市副市长博巴杜说,伊瓜苏是巴西著名旅游景区,位于巴西、巴拉圭和阿根廷三国交界处,每年都吸引着来自世界的游客。现在前来伊瓜苏的中国游客越来越多,希望“瀑布城喜迎中国年”文化活动持续举办下去,促进巴中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巴中友谊和两国民心相通。

  河南文化艺术团团长阎敬彩对记者说,河南文化艺术团由优秀的少林功夫、太极和舞蹈演员组成。少林功夫演员来自嵩山少林寺,武功高超,舞蹈演员来自郑州歌舞剧院。“此次我们挑选最好的节目到巴西演出,一是在新春佳节为旅巴华侨华人带来家乡的文艺节目,慰问侨胞;二是为巴西民众展示中国文化艺术,弘扬和传播中华传统文化。”

  当晚,河南文化艺术团为观众表演了闻名中外的中国少林功夫和精彩纷呈的民族舞蹈,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期间,热爱中国功夫的巴西少年儿童纷纷登台向中国少林寺演员学习中国功夫,引起全场喝彩。

  这是2020年巴西“欢乐春节”活动伊瓜苏站的第二场演出。24日晚,首场演出在闻名世界的伊瓜苏瀑布边举行,获得好评。26日,河南文化艺术团还将在“世界生态之都”巴西库里蒂巴举行演出。(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