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莫斯科市郊中共六大会址的中国春节

2020年01月27日 13: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莫斯科市郊中共六大会址的中国春节

  新华社莫斯科1月27日电 通讯:莫斯科市郊中共六大会址的中国春节

  新华社记者李奥

  红灯笼、中国结、十二生肖玩偶……正值中国农历春节假期,欢乐喜庆的“中国红”装扮了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市郊的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近日,记者来到这里探访庆新春活动。

  临近中午,居住在附近的数十位家长带着小朋友前来体验中国农历新年活动,小朋友们从咿呀学语到小学各年级不等,其中有些是第一次感受中国春节。中共六大会址常设展览馆为他们准备了多项特色活动。在充满喜庆红色的大厅里,小朋友、家长与展览馆工作人员围在一张大桌子周围。家长们手把着小朋友们的手,沿着一张张纸的边缘不断剪裁,再把剪裁下来的部分不断折叠起来。不一会,一只只小老鼠就出现在了孩子们的手中。

  “爸爸,看!我的老鼠!”8岁的小朋友阿林娜举起她参与制作的纸老鼠兴奋地喊道。

  在剪纸桌子的旁边,有一棵愿望树,上面挂着许多彩纸,写着小朋友们的新年愿望:家人健康、住进新房子、世界和平……也有不会写字的小朋友在彩纸上直接画下自己的愿望。

  来参加活动的俄罗斯家长和小朋友几乎都知道,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在制作中国龙的体验活动中,小朋友们兴趣十足,他们跟着工作人员一起用纸做出龙的各个部分,再进行拼接,最后把龙粘到小木棍上。小朋友们举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中国龙,高兴地向各自父母展示自己的作品。

  除了手工制作环节,这里还专门组织了儿童互动话剧表演节目。参与活动的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文化参赞龚佳佳问孩子们:“有谁知道今年农历春节是哪天?” 很多小朋友大声答道:“1月25日”。“有谁知道新的一年是什么生肖年?”龚佳佳继续问。许多小朋友又答对了:“鼠年。”

  随后孩子和家长们开始欣赏话剧。这出话剧由俄罗斯当地剧团编排,讲述中国神话人物玉皇大帝的一名厨师来到人间、最后因喜欢人间生活而拒绝返回天庭的故事。孩子们被这个情节跌宕起伏的故事吸引,不时发出惊叹和欢呼声。

  活动结束后,一名叫安德烈的家长对记者说:“我们就住在附近,今天来到这里欢庆中国春节,我和女儿都觉得非常有趣,很值得。”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