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中国书屋”亮相孟加拉国Ekushey二月书展

2020年02月03日 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加德满都2月3日电 (查明威)2020“欢乐春节·中国书屋”2日亮相孟加拉国Ekushey二月书展。

  孟总理哈西娜出席书展开幕式并致辞。孟教育部长迪普·莫尼、文化部国务部长卡利德、中国驻孟使馆文化参赞孙延、Linkus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叶良等为中国书屋揭幕。

  哈西娜在致辞中着重推介《我眼中的新中国》一书。她说这本书是根据孟国父穆吉布1952年10月访问中国时与中国国家领导人、政府官员、科学家、工人以及农民等各个阶层代表交谈后的感想汇编而成,书中详细记录了中国民众为新中国所做的奋斗和牺牲,深刻感受到自己民族急需独立和发展。

  她还说:“国父当年预言中国必会发展壮大,事实证明中国确实做到了。”同时,她强调也要向世界推介孟加拉国文化。

  开幕式后,迪普·莫尼在中国书屋驻足良久,称中国书屋是Ekushey二月书展一道靓丽风景线。迪普·莫尼还精心挑选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欢乐中国年》等十多本书籍;卡利德欢迎中国驻孟使馆参加书展并在书屋前向读者介绍中国“年”文化,希望读者们邀请自己的家人和朋友们来中国书屋畅读。

  Ekushey二月书展始于1972年,意在纪念在1952年2月21日孟语言运动中的牺牲者。书展每年一届,为期一个月,是孟历史悠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和最受欢迎的文化盛会。今年该书展面积超过7.5万平方米,展位873个,参展政府机关、出版社、各国驻孟机构以及国际组织共计560家,预计参展人次将超过百万,销售额超过7亿塔卡。

  今年也是中国驻孟使馆携手有关机构首次参加书展。作为“欢乐春节”的重要活动,精心装饰的中国书屋充满浓郁的春节气氛,并展出了《习近平谈“一带一路”》《摆脱贫困》《美丽中国》《如果国宝会说话》等书籍。(完)

【责任编辑:刘立琨】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