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毛里求斯友人助力中国抗击疫情

2020年02月14日 10:5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中国驻毛里求斯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疫情的发展牵动着国际友人的心。那些正在或曾在中国生活的毛里求斯友人纷纷行动,守望相助,用各种方式支持中国抗击疫情,“与中国同在”是他们对第二故乡的深情告白,也是他们深信中国必定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来自毛里求斯的苏玛和来自巴基斯坦的豪孟德是一对跨国夫妻。10年前,二人不约而同来到中国学医。如今,他们都在温州和平国际医院从医。面对疫情,这对跨国夫妻没有选择撤离,而是选择留下来,加入了志愿者队伍,在通往温州的一个高速公路收费站提供医疗援助服务,每天从数千辆进出车辆中筛查体温异常的人。疫情发生后,苏玛在毛的家人曾劝她尽快回国,经过一番沟通后,家人对她的选择表示支持。“我们是医生,留下来是我们的职责,我们不能走。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现在中国遇到困难,我们要和中国在一起。”

  西萨古尔·汉斯,毛里求斯经济发展局上海办事处负责人,十多年前曾前往武汉求学,武汉大学博士毕业。疫情爆发以来,汉斯四处奔走,希望能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说,“武汉,对别人来说或许只是一座城市,但是对我来说,却是我成长的第二故乡。”为了给中国朋友打气加油,他录下了这一短视频。“这段时间是中国的艰难时刻,但我相信您们会很快渡过难关。”他还说:“病毒没有边界,但我们始终在一起,拥有战无不胜的信仰。”

  在肆虐的病毒面前,来自毛里求斯的友人与中国人民并肩战斗。在大家的齐心努力下,再大的困难都将被克服!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