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疫情阻不断中国好书香 中国图书亮相卡萨布兰卡书展

2020年02月14日 14:3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好书香 疫情阻不断——中国图书亮相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陆隽弘 米春泽):第26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2月6日至16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举行,中方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让中国图书如约亮相。前来参加书展开幕式的摩洛哥王室成员亲临中国展台,并对中国出版行业克服困难坚持参与书展表示赞赏。

  一百余种、六千余册中国图书亮相书展

  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是摩洛哥及北非地区的年度文化盛事,也是阿文与法文图书的重量级盛会。本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于6日在摩洛哥卡萨布兰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为期十天。尽管受疫情影响,原定由中国国内出发参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被迫取消行程,但负责组织国内出版社参与此次书展的人民出版社积极调动当地资源,利用旗下的人民天舟摩洛哥分公司,快速应对,克服种种困难,及时跟进了参展布展的各项工作,并最终使得中国展区按原计划如期开放。

  中国展区此次为当地读者准备了一百余种、六千余册阿语、法语、英语精品图书,重点展出了新近出版的《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阿语版等主题图书;同时还根据当地少儿读者的需要,展出了《我要飞》(阿语版)、《米莉茉莉和莉莉成长故事》系列(英语版)、科普绘本《漫画十万个为什么》系列(法语版)等一大批优秀少儿图书,以及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我心中的少林》(英语版)、《少林功夫》(英语版)等书籍、具有中国特色的文创产品等。

  摩洛哥王室成员哈斯娜公主亲临中国展台

  开幕式当天,代表摩洛哥王室参观书展的王室成员哈斯娜公主亲临中国展台,对中国出版行业克服困难坚持参与书展表示赞赏。同时,她对人民天舟等中国出版社在儿童阅读方面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中方的参展也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肯定。在中国展区,每天都能看到大量读者在展台翻阅或购买图书。不少摩洛哥人甚至专程从其他城市赶来逛展,许多人已连续几年到中国展区购书。这一次,他们更是以各种不同方式来表达对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喜爱,并希望通过中国参展方转达他们对中国抗击疫情的支持。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李立及中国驻摩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专程参观了中国展区。李立大使对人民天舟在受到疫情影响的情况下克服困难、依靠海外团队力量完成参展任务给予肯定,称赞此举是“在抗疫关键阶段坚持唱响中国故事”。

  人民天舟是由人民出版社、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共同设立的对外专项出版企业。今年已是人民天舟连续第四年参加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其于2019年3月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设的星空书店,如今已成为当地著名的文化机构,受到众多儿童及青少年读者的喜爱,并被当地人誉为摩洛哥最美的书店。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