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阿根廷足球劲旅河床俱乐部用多种方式为中国加油

2020年02月18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16日晚,在阿根廷老牌足球劲旅河床俱乐部主场,进行了一场不同寻常的足球比赛。作为今年驻阿根廷使馆“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中国春节文化之旅”的合作方,河床俱乐部以独特方式表达了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当晚,河床俱乐部主场“纪念碑”球场迎来了2019/2020赛季阿根廷足球超级联赛第20轮河床队主场对阵班菲尔德俱乐部的比赛。赛前,由阿根廷本地人组成的舞龙舞狮团队在球迷入场通道及球场内进行了精彩表演,球迷们十分激动,纷纷靠前拍照留念,希望给家人和球队带来好运;球场大屏幕播放了2020年初在布市举办的“中国春节文化之旅”活动的集锦视频;华人书法家还在赛场上挥毫泼墨,书写“足球,友谊的桥梁”横幅。主场队员上场后,其特殊的着装更是吸引了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注意:特制的球衣上,每位场上队员的姓名均用中文书写。

  此外,河床俱乐部还利用比赛前双方球员热身的黄金时间,特邀华人主持林文正向在场的数万名观众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情况,强调疾病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需要所有人团结起来,传递更多信心与力量,并对中国人民坚强的抗疫斗争给予慰问和支持。大屏幕反复播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中西文口号,现场观众深受感染,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

  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河床俱乐部主席多诺福里奥代表俱乐部向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馆代表王晓林政务参赞和甘萍文化参赞赠送了印有“中国”字样的特制球衣。王晓林参赞代表邹肖力大使感谢河床俱乐部助力宣传中国传统文化,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王晓林就新冠肺炎疫情最新情况、中方应对举措和取得的成效、当前防控重点措施等向俱乐部领导层进行了详细介绍。王晓林最后表示,河床俱乐部在中国拥有大量的粉丝,俱乐部在中国人民抗击疫情时给予的积极声援,恰恰生动地体现了“足球,友谊的桥梁”这一理念。

  近年来,河床俱乐部在阿根廷当地和中国国内开展了一系列推动中阿足球合作和中国足球运动发展的重要项目;同时,作为驻阿根廷使馆2020年“中国春节文化之旅”项目的参与方,河床俱乐部在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坚持举办相关活动以示支持,并通过独有的方式展现了其对中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