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武汉十二锣》首次亮相比利时音乐会声援武汉

2020年02月18日 15:0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2月15日晚,著名作曲家谭盾指挥比利时安特卫普交响乐团,在伊丽莎白王后音乐厅举办《水乐——爱人类·爱地球·爱武汉》音乐会,并首演特别为武汉创作的新曲《声音宝塔——武汉十二锣》。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与比利时各界代表及观众近1500余人出席。

  此次音乐会是谭盾和安特卫普交响乐团首次合作,也是国际音乐界首次自发举行关爱武汉、力挺武汉的纪念音乐会。音乐会开始前两天,谭盾在飞往比利时的飞机上创作了《武汉十二锣》,特别采用承载着武汉之名、享誉世界的武汉大锣进行演奏,并选择代表十二节气、十二时辰和十二生肖的数字,喻示着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生命不息的轮回再生。

  音乐会开始前,谭盾特意向观众介绍了武汉与音乐的历史渊源。从古老的编钟到当今世界各大交响乐团使用的乐器——大锣均出自武汉,充分说明了武汉是一座历史悠久、文化昌盛的城市。他向战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致敬。

  音乐会使用的十二只武汉锣全部由比利时各大交响乐团友情提供,各地交响乐团心系武汉、祝福中国之情,通过一只只武汉锣集结在安特卫普伊丽莎白音乐厅。

  音乐会以《武汉十二锣》开场,演奏了谭盾的《水乐》等代表作。安特卫普交响乐团以高超的演奏水平和充沛的情感向武汉送上最诚挚的爱,同时也向全世界传递出“有爱无疆,和谐共生”的美好愿望,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安特卫普交响乐团公关经理菲利普·施蒂尔说:“我们想通过这场音乐会向所有病毒受害者表达关心、支持和鼓励。这不再是中国和病毒的斗争,而是世界和病毒的斗争。我相信,通过共同努力和合作,我们可以一起战胜这次疫情。”

  音乐会结束后,张明大使、曹忠明大使向指挥家和主要演出代表表示慰问和感谢。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