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孟加拉民众在“中国书屋”为中国祈福加油

2020年02月18日 15: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8日电 据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在Ekushey二月书展推出的“中国书屋”开幕两周以来,深受孟民众欢迎和喜爱,并成为孟社会各界表达对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真诚慰问和坚定支持的平台。新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孟民众的心,众多读者和媒体朋友们来到书屋,为中国政府和人民祈福加油!

  2月2日,“中国书屋”在孟加拉最大的图书展会如期亮相,孟加拉文化部国务部长卡利德、教育部长莫妮为书屋揭幕,为中国加油。孟加拉民众纷纷来到书屋挑选读物,用实际行动支持中国人民抗击疫情。

  “中国书屋”设计新颖,富有中国特色,展出介绍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民生等各领域发展成就的图书,以及众多反映中国传统文化的书籍和特色文创产品。同时,驻孟使馆联合当地孔子学院(课堂)在周末推出包括武术、剪纸、茶艺等中国文化展示平台。开幕半个月来,书屋受到活动主办方孟加拉学院大力推介,并在学院《二月书展特刊》第一期刊发了图片信息,约十万孟民众慕名而来参观阅读,孟主流媒体纷纷采访报道。

  为进一步宣传中国政府和人民抗击疫情所做的努力和成果,向孟民众科普预防知识,中国驻孟加拉使馆专门设计印制了《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和建议》手册,于2月14日孟历春节开始在“中国书屋”向当地民众发放。广大读者走进书屋,了解防疫知识的同时,纷纷写下温暖和支持的话语,并手持加油牌为武汉加油,为中国祈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