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师生录制视频支持中国

2020年02月20日 09:4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2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网站报道,日前,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国际合作处向卫星通讯社表示,该学院领导层和学生录制视频支持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并祝愿中国同仁尽快克服困难。

  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指挥维切斯拉夫·瓦列耶夫表示:“我们至今还记得在武汉的巡演,1月10日在武汉最后一场音乐会的演出场地带给我们的印象尤为深刻。那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我们希望在这里举办更多的音乐会,更多地和武汉的听众们分享我们的音乐传统。”

  莫斯科国立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院长亚历山大·萨卡洛夫表示:“现在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学习的外国留学生中,中国学生占很大比例。我院和中国高校及音乐学院保持着积极联系,我们在中国的“朋友圈”不断扩大。柴可乐团,合唱团经常到中国巡演。近3年来,我院交响乐团为中国各大城市奉上了不下30场音乐会演出。我们之间的互动未来,悠久传统和广阔的发展前景令我们倍感欣慰。”

  院长表示:“现在,中国人民正处在艰难的时刻, 我们与你们同在。同时,我们希望你们克服一切阻碍,双方能够继续开展良好的合作。加油!”

  除了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交响乐团的祝福,乐团成员还演奏了中国名曲《一条大河》以及变奏版的《喀秋莎》和《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