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芝加哥中国城餐饮业遭遇寒冬 华人发起行动自救

2020年02月25日 13:2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周末的芝加哥中国城,人们正在期待她能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气和活力。(《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周末的芝加哥中国城,人们正在期待她能尽快恢复往日的生气和活力。(《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中国侨网2月25日电 据美国《芝加哥华语论坛》报道,近期,正当美国芝加哥郊区出现感染新冠肺炎的病例,加上一些负面的宣传影响,华人社区生意出现下滑,华埠又出现了抢劫枪杀两名华人的案件,对安全状况的担忧雪上加霜,使当地餐饮业受到很大冲击,损失惨重。几位平时生意兴隆的餐馆负责人说,近两周生意下降了几乎一半以上,有的甚至减少80%。

  在这种情况下,华埠中餐业究竟如何办,坐以待毙,还是奋起自救?为此,美中餐饮业联合会(美国中餐学会)首先发起“我爱唐人街”(I love Chinatwn)行动,宣传华埠,支持商家,繁荣社区。美国中餐学会主席胡晓军说,我们的口号是:“华埠一家亲,大家心连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我们要联合各个方面的力量,开展吃中餐活动,让所有人都了解到,华埠总体上是安全的,在这里享用中餐是健康的,有益的,不应有不必要的恐慌。

  当地时间2月23日中午,由伊利诺伊州州众议员马静仪办公室、芝加哥华商会和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举办的“我爱唐人街”活动在华埠明轩餐馆举行。来自美国中西部的中外人士150多人享用中餐美食,一起高呼“我爱中国城”的口号,并纷纷在活动现场的标志前合影。马静仪议员、华商会代表麦克申(Patrick McShane)和胡晓军先后发言,他们说,尽管美国也出现了一些疫情,但整体说来公众面临的即时健康危险是很低的,而且大芝加哥两名病人已经痊愈解除隔离。

有150多人积极参加2月23日活动,其中当地美国人士占几乎一半。(《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有150多人积极参加2月23日活动,其中当地美国人士占几乎一半。(《芝加哥华语论坛》报/张大卫 摄)

  来自远郊的美国青年奥科曼(Steve Ockman)和他的女朋友斯茉(Patricia Simmer)说,我们参加这一行动,就是要表明支持中国城,我们喜爱中国饮食和文化。斯茉是芝加哥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她说,我们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战胜病毒,我们为那些污名化中国和中国城,散布谣言和恐慌的人“感到羞耻”。

  23日当天的活动是“我爱唐人街”的第二场活动。胡晓军说,2月12日举办的第一场是在华埠受冲击最严重的餐馆之一“江湖烤肉”店举办的,非常成功。华埠所在区区长卢汉士和马静仪议员及侨界代表们聚集一堂,发出了“拯救中国城”和“热爱中国城”的强音。“我们搞这种活动,不仅仅是为了让商家有些生意挣点钱,更重要的是要传达一种必定战胜困境的信念,一种正能量,并通过客人、媒体和政要把中国城的真实情况传播岀去,”胡晓军说。

  正在进行的“我爱唐人街”行动受到各方面的关注,效果也正在逐步显现。据悉,芝加哥市长莱特福特很可能在近期内参加这一活动,以表示她对中国城社区和商业的支持。首创这一行动的美中餐饮业联合会的会员们,一面积极筹划和开展这一活动,而且同时还积极捐款支援武汉和湖北人民抗击疫情。(张大卫)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