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图片展在日内瓦举行

2020年03月03日 11:3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家园——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图片展在日内瓦举行

  新华社日内瓦3月2日电(记者聂晓阳 李叶)由中国人权研究会和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团联合举办的“家园——新疆多民族人民生活掠影”图片展2日在日内瓦万国宫拉开帷幕,通过100多幅真实鲜活的图片,反映了当前新疆在社会稳定的环境下各族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安居乐业的生活现状。

  中国常驻联合国日内瓦代表陈旭大使在开幕致辞中表示,今天的新疆正处在历史上发展最快、最稳定的时期。新疆依法保障各少数民族使用本民族语言文字的权利,保障各族群众依法享有宗教信仰自由。今年,新疆将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彻底消除绝对贫困,与全国其他地区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他说,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没有人比中国政府更关心自己的人民,没有人比中国政府更清楚人民的需要。相信大家能够通过图片展了解新疆的真实情况,也欢迎更多国际人士有机会到新疆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疆发展成就和人民幸福生活。

  中国人权研究会副秘书长唐献文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来,国际社会高度关注新疆发展,包括部分国家常驻日内瓦代表团主要官员在内的70多批团组千余位各国各界人士赴新疆参观访问,大家对新疆在社会和谐稳定、经济繁荣发展、民生持续改善、人权充分保障、民族团结互助、宗教和睦和顺以及在文化传承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印象深刻。

  本次图片展将持续一周时间。老挝、巴基斯坦、白俄罗斯、古巴、委内瑞拉、缅甸、尼加拉瓜等国驻日内瓦使节和外交官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了图片展。尼加拉瓜外交官玛丽亚·费尔南达在参观完图片展后表示,这些照片增加了她对新疆的了解,图片所反映的当地丰富多彩的生活场景令人振奋。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