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尼官员:“向我的武汉‘家人’致以深深问候”

2020年03月06日 10:52   来源:人民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向我的武汉‘家人’致以深深问候”

  本报驻印度尼西亚记者 徐 伟

  日前,数百名印度尼西亚民众在首都雅加达举办烛光集会,为武汉和中国祈福,希望中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此次活动以“武汉加油”为主题,印尼民众在现场为中国抗击疫情开展募捐活动。他们演唱着耳熟能详的印尼和中国歌曲。在动人的歌声中,印尼民众手捧蜡烛向武汉和中国送去祝福。

  印尼留华同学会主席洪培才表示,举办此次活动是要告诉印尼人民:中国人民是印尼人民的好朋友。“前几年印尼发生地震、海啸等自然灾害时,中国人民无私地帮助了我们。现在中国人民遇到困难,我们也应该全力以赴提供帮助。”

  “目前已有55个组织加入该活动,大家都希望能向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坚持抗击疫情的中国民众加油鼓劲。”印尼华人青年会总会负责人黄富灏说,新冠肺炎疫情是全球共同面临的挑战,需要各国携手应对,“我们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支持所有正努力抗击疫情的人们,让他们知道,他们并不孤单。”

  “武汉是我的第二故乡。2006年到2013年期间,我在华中师范大学留学并取得了博士学位。武汉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宜居城市,我很享受在武汉的求学时光。武汉的留学经历对我很有帮助,毕业以来我几乎每年都会回到武汉,参加学术会议和各类活动。”参加活动的印尼教育与文化部官员于迪·查蒂姆表示:“我一直通过媒体报道密切关注疫情形势。从快速建设医院到加派医务人员和调配各类物资,中国政府高效及时的应对举措令人印象深刻,对有效控制疫情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想向我的武汉‘家人’致以深深问候,希望中国人民早日渡过难关、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在上海工作生活过6年的洪培才表示,中国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还通过1.5万多名印尼在华留学生传递到了印尼国内。很多留学生向家人和朋友们讲述了自己在武汉学习生活的经历,讲述了中国人民的善良友好。“我相信中国政府一定能带领中国人民尽快战胜疫情。”

  (本报雅加达电)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