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分享中医药“抗疫”经验

2020年03月20日 09: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布鲁塞尔3月19日电 应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脑心同治专业委员会、银川脑心同治互联网医院邀请,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19日联合欧洲多家侨社,举行“中医药抗疫经验分享”视频会。

  作为主讲人,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副院长、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吕文良在会上介绍了中医药“抗疫”经验。他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中医药可降低死亡率,缓解病情发展,减轻病毒对人体器官组织造成的伤害,有利于受到损害的脏器组织恢复,其介入治疗对防疫“抗疫”发挥了重要作用。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常务理事、芬兰埃博学术大学制药系副教授张宏博指出,此次新冠病毒是全新病毒,从西药角度而言,在没有开发出新药之前属于“无药可用”,在这种情况下,中药显得颇为重要,特别是抗病毒类中药。他特别与吕文良探讨了可以运到欧洲的防冠状病毒中药配方。

  欧洲中国传统文化联合会会长钟植介绍了比利时疫情情况;法国蒋氏药业集团董事长蒋玉林介绍法国多家医院希望采用他们生产的中医药;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常务理事、太极健康中心集团总经理庄岩就中药防疫用药的使用问题交换了意见;步长制药总裁赵超倡议就中医药“抗疫”开展国际合作。

  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会长盖琳表示,欧洲东北同乡会暨商会已通过电子邮件向欧盟上万名官员介绍了中国“抗疫”经验,后续他们将向更多欧盟官员介绍中医药“抗疫”经验,让欧方更加了解中医药发挥的重要作用。

  整场视频会持续两个多小时。与会人士还就中药救治、一些特效中成药对新冠病毒的控制、中医药生产运输等交换了意见,就如何结合中西医治疗新冠肺炎、哪些中药可以起到预防作用等发表了看法。(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