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弘扬中医文化 泰国华侨中医院启动大学生临床实习

2020年03月23日 10: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泰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泰国华侨中医院在曼谷总院8楼会议厅为泰国皇太后大学中医学院首届大学生临床实习举办实习启动仪式。华侨中医院副院长谢强明、教研处处长徐慧兰与指导教师代表李汉成中医师等出席活动。

  华侨中医院副院长谢强明、教研处处长徐慧兰副教授先后致词,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华侨中医院教研处为皇太后大学中医学院的学生们准备了充实的临床实习内容,68位学生将在内科、针灸科、推拿科、中药房4个科室进行轮转实习,最后进行考试,检测学生们的实习成果。

  此次实习项目是泰国华侨中医院与泰国皇太后大学中医学院的首次合作,为更多泰国本土中医系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帮助他们在中医领域快速成长,是华侨中医院一直秉持的使命,也是华侨中医院教研处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今后能为中医文化,促进中泰文化交流贡献力量。

  泰国华侨中医院建院以来,医教学术工作发展规范化,已有总院和两个分院及一所中药库。24年来积极培养本土中医专业人才,对外加强与中国国内6所中医药大学交流合作,以人文交流方式派出医生参加国际中医药学术大会和中医关怀活动,丰富了泰国的中医文化特色,获得泰国政府、卫生部及广大泰国人民和在泰侨民的认可。

  截至目前,总院门诊人数达到每天500至700人。华侨中医院已成为中国国家级中医药合作中心,并与上海龙华医院、福建中医药大学、江苏省中医药大学附院签约成立远程会诊合作中心,开展专家指导门诊和远程学术讲座等这些充实了华侨中医院的未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